吴德东委员:用“创新之犁”精耕希望的田野

赵婷婷

2021年01月30日23:3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用“创新之犁”精耕希望的田野

辽宁是农业大省,科技创新在引导农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中尤为重要。“目前,我省农业科技创新的土壤还不够肥沃。”省政协委员吴德东建议从三方面入手不断加强完善。

第一,应重视农业科技园区在创新过程中的引领作用。按照不同区位、不同类型、不同功能将园区进行精准定位,并根据园区主导产业和资源优势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布局创新链,提升价值链。

第二,要加快农业创新平台建设。通过完善配套、畅通渠道,促进资金、技术、信息、管理等现代生产要素向农村聚集;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等智力资源合作,加快重大技术攻关、现代农业基础研究和技术成果转化,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

第三,重视农业人才的引、育、留、用。针对优势特色产业需求制定相关优惠政策,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积极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逐步打造集科技示范、技术集成、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等于一体的服务平台,让创新事半功倍。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