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思宁委员:成立行业协会护航“网红经济”

刘  璐

2021年01月30日23:3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成立行业协会护航“网红经济”

近年来,“网红经济”在助力地区经济发展的同时,作为新生事物,在成长中也暴露一些问题。省政协委员张思宁建议,应成立电商行业协会,促进“网红经济”健康发展。

与传统经济模式相比,“网红经济”具有分散性,从业人员准入门槛较低,随着人员队伍的不断壮大,如何管理成为不可规避、亟须解决的问题。张思宁委员认为,“网红经济”存在多方主体,难免出现各式各样的矛盾与纠纷,而电商行业协会则可为各主体尤其是电商经营者提供有效的维权途径,规范从业者行为,打造良好行业氛围。

张思宁委员表示,辽宁省发展“网红经济”潜力巨大,沈阳将建立市级电商直播示范基地,实施“电商直播+专业市场”工程,打造一批“网红老板娘”,带动实体经济发展。其中,电商行业协会可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编制行业规范,组织从业者学习相关业务、政策,还可以对诚信经营者给予鼓励,让从业者有归属感、成就感和满足感,引导带动整个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