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511万户农民有了不动产权证

刘  佳

2021年01月30日09:5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511万户农民有了不动产权证

  “新年前几天,县里来人,在家就把证办下来了。咱也和城里人一样有了‘大红本’。”1月19日,在抚顺县汤图满族乡鲍家村,村民马学信拿着不动产权证满脸喜悦。

  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截至2020年年底,辽宁省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登记达511万宗,为全省今后农村宅基地现代化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登记发证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制度改革、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等工作的基础,也是保障农民权益、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前提性工作。

  辽宁省始终将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登记发证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省委、省政府将其列为各级政府年度重点考核工作目标,形成政府主导、自然资源部门牵头、乡镇村组配合的工作机制,各地分类施策、缜密组织、强力推进,建立了全省高标准、高精度的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和登记系统。

  2020年全省农村新发不动产权证书55万本,总计发证511万宗,总体发证率达95%,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