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辽宁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31.2万人 同比增加67.6%

2021年07月08日21:05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7月8日电 (王斯文)8日上午,本网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辽宁城镇新增就业31.2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67.6%,完成全年目标(42万人)的74.2%,超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登记失业率4.48%,回落至去年8月份以来最低值。

今年以来,辽宁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散发影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经济稳定恢复,为稳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辽宁省人社厅会同有关部门,在春节前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春节后迅速铺开“春风行动”“点对点”输送服务、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等专项活动,为应届毕业生联合开发储备了30万个岗位。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辽宁实现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24.86万人,毕业去向落实率为84.15%,较去年同期提高18.24个百分点。全省累计帮助4.1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完成全年6万人计划的68.1%,同样超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辽宁省人社厅、财政厅调整了“三落实”就业专项考核指标体系,将年度重点指标任务和补助资金及时分解到各市,将各市就业重点工作及重点指标落实情况纳入省政府经济运行重点工作通报提醒制度通过全省上下压实责任、落实政策、做实服务,确保了就业局势保持总体平稳,实现良好开局。

据统计,全省人社部门为1148家重点企业24小时服务解决用工26372人;培育创业带头人7043人,带动就业3.6万人;已为7318户企业拨付返还资金5亿元,稳定就业岗位15.3万个;开展各类补贴性培训52.8万人次,发放培训补贴7.6亿元;组织线上线下招聘2069场,发布岗位信息92万条,提供公共就业服务116万人次。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