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生态环境局编制规划开门问策

2021年01月26日07:20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市生态环境局编制规划开门问策

  向您征集沈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意见和建议

  记者1月25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当前市生态环境局正组织开展《沈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十四五”规划》)研究及编制工作。蓝天、碧水、青山、净土……生态环境保护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的指示精神,市生态环境局面向全市征求关于“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十四五”时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继续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关键五年。对于沈阳市来说,这五年是全市水、气、土环境质量推进全面达标的“蜕变”窗口期,也是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优化生态空间布局,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在多期叠加的关键阶段,科学谋划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沈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

  围绕生态环保领域的各项内容,市民可畅所欲言。市生态环境部门将认真整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科学制定符合沈阳市实际的“十四五”期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全面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推动绿色发展、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等重大战略任务,系统策划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重点工程项目,确保通过《“十四五”规划》的有效实施,实现生态环境的高水平保护,推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努力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的良好局面。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邱菊

  市民可将意见和建议发送至电子邮箱,或邮寄至沈阳市生态环境局。

  邮箱:sysgnqh@163.com。

  邮寄地址:沈阳市浑南区全运三路98号,沈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组收。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