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志多:始终关注基层群众“看病难”

王  坤

2021年01月22日15:1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曹志多:始终关注基层群众“看病难”

  “乡村缺乏好的就医条件,村民稍大一点的病要到县医院,再重一点的病就得到市内医院。如果能做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乡镇就好了。”辽宁省人大代表、辽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三科主任曹志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他最关注的是基层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因履职出色,曹志多去年被评为辽宁省人民好代表。

  近年来,辽宁省人口老龄化形势日益严峻。曹志多呼吁,加快“三医联动”医疗改革。省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全省95家县级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现全覆盖,全部取消药品加成。曹志多的这份建议,让群众再次享受到医药改革带来的红利。

  “表达实情是人大代表赢得人民信任、不负人民重托与期望的责任与使命。”曹志多在依法履职实践中做维护法律尊严的捍卫者、增进民生福祉的推动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

  近年来,曹志多在省人代会上共提出议案、建议14件,内容涉及科技创新、教育、文化、卫生医疗、养老等方面。他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完善辽宁省医养结合的建议》,体现了多年来的研究积累,凝聚着多位行业专家的共识和呼声;他提出的《关于全面放开我省计划生育政策建议》,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得到了公众的关注。2019年6月,曹志多还在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四期履职培训班上就如何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进行了现场教学。

  守护患者健康,是曹志多作为医者的初衷,也是他不懈的追求。为抢救危重病人,曹志多所在科室开通绿色通道,成立胸痛中心,并率先在辽阳市开展先天性心脏病的介入治疗。在曹志多的努力下,北京阜外医院辽阳协作医院正式落户辽阳,开创室上速射频消融术、冠心病介入左主干、起搏器植入等多项技术先例。曹志多带领协作医院连续10年举办辽阳心脏大会。作为科主任,他积极倡导科室实行“一月一乡村计划”,他每个月都组织一次活动,到乡镇医院、学校、村卫生所授课,普及医学知识,并为当地百姓免费体检,身体力行地长期坚持解决基层百姓“看病难”的问题。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