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新外援会让辽篮如虎添翼

马骋

2021年01月21日15:34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怎样的新外援会让辽篮如虎添翼

辽宁男篮凭借一波七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阵容磨合渐入佳境的同时,辽篮本赛季若要争冠,引进一名能充分融入球队的新外援至关重要。从现有阵容来看,一名强力大外援无疑是辽篮最佳人选,而且考虑到目前引援的复杂性,有过CBA效力经验的球员或将是首选。

一旦辽篮成功引进强力大外援,再加上韩德君,新“双塔”完全能够抗衡新疆队内线。而且拥有实力强悍的“双塔”后,辽篮的阵容上将没有明显短板,即使面对上赛季冠军广东队,除了三号位,辽篮在内线和后卫线上都能占据一定优势,冲冠的可能性增加不少。辽篮的阵容组合相比“双小外”会灵活很多,根据对手内外线实力不同,排兵布阵会更有针对性。

此外,引进大外援将大大减少辽篮战术上对韩德君的过分依赖,这位“定海神针”在球队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一旦出现严重伤病,对全队的影响将是“致命”的。而引进大外援之后,韩德君肩上的压力将得到大大缓解,辽篮的抗风险能力和阵容深度将增强很多。

目标人物 巴斯

目前谁是辽篮最熟悉的大外援?无疑是前几个赛季一直在球队效力的巴斯。尽管巴斯不是一名强力中锋,但是他对辽篮非常熟悉,与球队的融合不存在问题。不过巴斯今年已经36岁,年龄明显偏大,而且去年1月离开中国后一直没有参加比赛。巴斯近期一直在训练营中加强练习,状态如何,还是个未知数。

目标人物 斯托克斯

此前在CBA效力过的大外援中,前几个赛季在新疆队打球的斯托克斯是一个比较理想的人选。27岁的斯托克斯年富力强,目前没有合同在身。2018-2019赛季半决赛,斯托克斯面对辽篮表现十分出色,是新疆队挺进总决赛的主要功臣,给辽篮上下留下了深刻印象。如果他能加盟,辽篮内线实力将会得到很大充实。

目标人物 弗格

31岁的弗格身高1米91,曾效力于广州队和北控队,上赛季北控队崛起,这位小外援是最大功臣。本赛季因为弗格要价过高,他没能与北控队续约,目前仍在美国坚持训练。上赛季弗格场均能砍下27分、6.3个篮板、3个助攻、3个抢断,虽然得分不算太多,但他的大局观、助攻意识非常出色。尤其在关键的季后赛,他连续送出场均30+的得分。

弗格的风格与哈德森有些相似,外线三分能力出众,这是辽篮最喜欢的外援类型。相比梅奥,弗格更加年轻,突破能力、篮下冲击力更强,一旦加盟,他会让辽篮的外线实力更加充实。

不过从位置上来看,弗格依然是一名典型的小外援,与梅奥作用有些重叠。一名2米10左右的内线悍将,才是辽篮引援的最理想人选。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