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多举措解决噪声扰民问题

陶阳

2021年01月19日06:5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沈阳多举措解决噪声扰民问题

  记者1月18日获悉,沈阳市持续开展建筑施工、工业和固定噪声源治理等多项举措,积极推进四环外区域声环境功能区划分,切实解决百姓身边环境噪声污染扰民问题。

  沈阳市开展建筑施工、社会生活固定设备和工业噪声污染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市区采取“白+黑”执法模式(昼间以工业、社会生活固定噪声为主,夜间以建筑工地噪声为主),并不定期开展市、区两级夜间执法行动,责令噪声扰民的建筑工地依法进行整改,对噪声污染扰民的固定噪声源实行限期整改,确保噪声达标排放。

  为避免噪声对中高考考生造成干扰,2020年,沈阳市制定绿色护考专项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对全市59个高考考点、86个中考考点开展学校周边专项整治行动,为确保行动实效,沈阳市还建立了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噪声管理网络。

  据了解,为不断完善噪声管理基础工作,沈阳还积极推进四环外区域声环境功能区划分,目前四环外7个县(市)区均已完成声环境功能区划分编制。下一步,沈阳市将进一步强化噪声突出问题整治及噪声源监管,加强声环境质量监测,不断完善噪声监控体系建设。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