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沈阳打击建筑工地夜间施工扰民

陶阳
2021年08月04日11:0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打击建筑工地夜间施工扰民

8月2日,记者从沈阳市获悉,为进一步强化对建筑工地的环境监管,严厉打击夜间施工扰民行为,切实回应民生关注热点,沈阳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建筑工地夜间施工扰民专项执法行动。

进入夏季以来,建筑工地夜间施工扰民问题成为沈阳市民投诉的热点。沈阳市加强日常监管执法力度,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对建筑工地日常现场检查频次,严格夜间施工作业审批。据了解,沈阳市对因生产工艺或特殊需求必须连续作业的施工行为要求采取有效降噪措施;对不符合夜间施工要求的赶工期作业,不予夜间施工审批;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夜间施工环境违法行为严查严办,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并建立群众投诉重点工地黑名单;针对部分施工工地故意躲避检查的行为,进行重点盯守、重点整改,施工方对存在的问题必须拿出具体措施(时间表、路线图),有效解决建筑工地夜间施工扰民的问题并及时反馈。

为督促企业提高环保意识,将法定的作业时间、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到位,沈阳市各地均已组织建设施工企业召开噪声管控专题会议。近日,沈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突击夜查了和平区的建筑施工工地夜间施工情况,在被抽查的建筑工地中,大多数工地未进行夜间施工,开展施工的工地均办理了夜间施工审批手续。据了解,按照规定,22时至次日6时建筑工地不允许施工,市民遭遇施工扰民可拨打12369环保举报热线,执法人员将依法处理。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