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2020年非遗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收官

王臻青

2021年01月12日17:1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非遗项目展演评剧《打金枝》剧照。

  记者日前从省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了解到,2020年省政府惠民实事工程——非遗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圆满收官。

  2020年,省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在落实非遗进校园、进社区活动过程中圆满完成任务并收获广泛好评。一方面,省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将非遗公开课、传统文化大讲堂、非遗展示展演等特色活动纳入其中,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另一方面,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活动开展。

  2020年,省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共完成非遗进校园、进社区活动100场,超额完成任务。其中,线下活动分别在沈阳、盘锦、阜新、葫芦岛等12个市(县区)开展41场,惠及民众近2万人。“非遗公开课”“传统文化大讲堂”等线上非遗直播课共推出59期,线上非遗专场展演举办11场,网络浏览量、点击量累计242.7万人次。

  通过创新形式、挖掘特色,非遗进校园进社区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不断扩大,成为我省文化惠民的优质品牌。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