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已完成采样27万余人

2021年01月05日17:4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1月5日电 (孝媛)1月5日,本网从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1月5日12时,沈阳市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完成采样7129027人、累计完成核酸检测6969096人,除1月4日发布的1例阳性外,其他均为阴性;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完成采样277440人、累计完成核酸检测175721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继凯在发布会上表示,沈阳市将继续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强化风险意识,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和大数据研判,精准核查在被污染环境中的暴露人群。

1月4日起,沈阳市铁西区、皇姑区、于洪区正式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辽中区、新民市(含胡台镇)、法库县、康平县启动城市街道、社区登记人口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5日起,和平区、沈河区、大东区、苏家屯区、浑南区、沈北新区将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我们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就是要确保第一时间检测、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控制、第一时间流调。”赵继凯说:“我们在第一轮核酸检测中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在全市及时统一调度和广大市民群众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我们及时解决了这些问题和不足,确保了全员检测总体平稳有序顺利。目前,我们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应急处置与核酸检测能力,缩短采集信息时间,提高检测效率,保证检测质量,各检测点均进入室内检测,检测时间基本控制在15分钟左右。对于检测结果,我们要求具有核酸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要落实首检负责制,检测出混检样本结果为阳性的,须立即通知样本送检单位并报告属地区、县(市)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时将阳性样本送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保存。”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