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教师化身最暖的“大白”

刘宏伟

2021年01月05日11:28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幼儿园教师化身最暖的“大白” 检测背后的故事更暖……

1月2日起,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大东区教育局小北幼儿园成为核酸检测点,部分教师变成了忙碌的“大白”,积极参与此次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大家变成引导员,维持现场秩序;变成卫生员,对环境定时消毒……疫情面前,这些教师没有在家休息,而是逆风而行,为这座城市的安稳努力着、奉献着。

后勤保障 当好坚实“大后方”

新年第一天,大东区教育局小北幼儿园接到上级部门指示,幼儿园被定为核酸检测点,大北街道辖属的取意社区和边墙社区一万余名社区居民将在这里进行核酸检测。在园长刘丹的带领下,幼儿园部分教职工立即投入到相关场地布置及环境消毒等筹备工作中。

1月2日清晨,小北幼儿园领导和部分教师比平时更早来到幼儿园,按照统筹安排,迅速完成检测前的准备。从操场人群导流线的设置,到楼内分组检测点的部署,再到后勤保障品的配备,一应俱全。

冲在一线 教师们舍小家顾大家

为了保障居民迅速、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小北幼儿园的教师又积极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排队等候人群秩序的维持,检测要求的讲解,检测环境的定时消毒,检测后人群的疏散……今年30岁的陈佳媛,孩子刚刚一岁半。当她穿着防护服在现场忙碌时,孩子正在家中闹病。一边是孩子,一边是工作,陈佳媛毅然选择了后者。“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愿意以这样一种方式为这座城市尽一份力。”

37岁的张湘虹,顾不上家中生病的老人,坚守在岗位。换班后,她便立刻赶回家,再陪着老人去看病。“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尽快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张湘虹说。

收获满满 一句句感谢暖透了心

职工们分班倒,刘丹和副园长华苏阳则始终坚守在检测点。刘丹说,自己这是第一次穿上防护服,虽然没有被捂的感觉,但基本上一天都不能喝水。为了保证检测点通风,进出口都是敞开的,从7时到22时许,整个身体冻成了“透心凉”。刘丹感慨,两天的检测任务顺利完成,幼儿园里忙碌的“大白”们也收获了感动,听到一句句由衷的“谢谢”,大家心里都暖透了。

1月4日,小北幼儿园全员上班。刘丹说,现在幼儿园的全体教职工都成为了抗击疫情的志愿者,帮助社区进行相关方面的录入工作。这些镜头终将被铭记,成为这座城市万众一心、坚强抗疫的真实写照。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