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童“画”:我要帮“大白英雄”打倒病毒

2021年01月05日11:27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4岁童“画”:我要帮“大白英雄”打倒病毒

女孩用画作和糖果暖化检测点的核酸检测工作人员

阿姨给你轻轻测

沈阳,加油

阿姨,这是我画的画和好吃的糖

阿姨,送给你

谢谢你小朋友

这是一幅带着温暖与感动的画作,它的出现带走了检测点现场工作人员的疲惫,让所有人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这幅画的作者是和平区浑河站西街道九洲社区一位4岁的小女孩邢雨诺。为了给沈阳鼓劲儿,给心中的英雄打气,1月2日晚,她在进行核酸检测时将一幅亲手绘制的“沈阳加油,打跑病毒”的画作和糖果送给采集点的工作人员。

身穿防护服的“大白” 是她心中的英雄

为了对守护沈阳的这些“大白”们说声感谢,1月2日晚,邢雨诺的妈妈黄佳妮给社区工作人员发去一条信息,这条信息温暖了和平区浑河站西街道九洲社区工作人员的“朋友圈”。

“亲,这是我女儿昨天去做核酸检测时跟工作人员的对话,如果认识这位工作人员的话,请帮我说一句谢谢!辛苦了,你们也都辛苦了!感谢!”

从去年发生疫情开始,邢雨诺经常在电视中看到身着白色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尽管当时只有3岁,但印在脑海中的这些画面,让她打心眼儿里觉得这些“大白”就是英雄。“每次看到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救治患者的画面时,她总会默默地流眼泪,还会问我‘妈妈你也会有一些小激动吗’。”

黄佳妮说,雨诺是个很感性的小女孩,去年她就画了很多画为武汉加油。“今年接到全民核酸检测的通知时,她有些担忧,问我核酸检测要干什么。”为了能让女儿加快检测速度,不耽误别人的时间,黄佳妮事先在家中为女儿演示了一遍流程。“演示时她问我,是英雄给她进行检测吗?得到确切的答案后,她就想为他们画一幅画。”

“沈阳加油,打跑病毒”

一个多小时后,邢雨诺完成了这幅绘画,画中有坚定必胜信心的拳头,有瑟瑟发抖的病毒,有温柔耐心的护士姐姐,更少不了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小拳头代表着她自己,要帮助护士和英雄打倒病毒,她特意将拳头涂成彩虹的颜色,她说,五颜六色的沈阳才好看,这才是家乡最美的颜色。”雨诺还给病毒画了两滴眼泪,善良的她告诉妈妈:“我们一起加油打败病毒,它就会哭,即使它哭了我也不会心疼,因为病毒不是‘好人’。”

在前往核酸检测点前,雨诺还精心为医护人员准备了糖果。“这是我们旅游带回来的,她特别喜欢,平时都不舍得与别人分享,但没想到她会主动送给检测点的医护人员。”难得的是,雨诺的这些想法全都来自于一个4岁孩子的真情流露,在核酸检测点,当她将这幅“沈阳加油,打跑病毒”的画作和糖果送给工作人员时,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看到工作人员单膝跪地为自己检测,雨诺特别配合,黄佳妮也感动地用相机记录下这个最美的画面。“医护人员从早忙到晚,连口饭都不敢吃,水也不敢喝,我们除了积极配合和表示感谢之外,也没什么能做的。”完成核酸检测回到家中后,雨诺还关心着英雄们的身体。

“她一直问我,给她做检测的英雄吃饭了吗?”黄佳妮说,尽管雨诺还无法用过多的词汇去表达感谢和感想,但她一直用行动去为这座城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她会告诉家人不能经常出门,不要给医护人员添麻烦,自己也特别讲卫生,经常洗手,我们都坚信我们的家乡会很快好起来。”(记者 方月宁 受访者供图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