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档创新高!中国电影迎来“开门红”

2021年01月05日10:27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原标题:元旦档创新高!中国电影迎来“开门红”

人民网北京1月4日电 国家电影局4日发布数据,2021年1月1日至3日(元旦档)全国电影票房达12.99亿元,打破了2018年创造的12.71亿元档期票房历史纪录。其中,元旦当日票房6.01亿元,同比增长107.12%,刷新2018年创造的3.68亿元元旦单日票房纪录。

从单片来看,影片《送你一朵小红花》在档期内收获5.2亿元票房,上映4天共斩获超7.59亿元票房;喜剧片《温暖的抱抱》在档期内收获3.3亿元票房,位居元旦档票房第二;自12月24日上映的电影《拆弹专家2》在元旦档期内收获了超2.2亿元票房,创造了圣诞节之后的观影高峰。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元旦档票房表现超过预期。“2021年1月1日中国电影市场开局良好,高品质影片的强力带动起到了关键作用。”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表示,“耀眼的成绩离不开中国电影人的努力。未来,中国电影人需将以更多智慧和更高境界,推动中国电影高质量繁荣发展。”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