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西区:“采样卡”控流采样效率高

叶青

2021年01月05日15:03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铁西区:“采样卡”控流采样效率高

铁西区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工作持续进行。同时,重点服务行动不便的市民,提供上门检测服务。

首日检测工作后,聚焦居民排队等候问题,铁西区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通过制作发放“采样卡”控制各时段流量。

用不同颜色的采样卡,将检测时间分成八个时段(8-9点、9-10点、10-11点、13-14点、14-15点、15-16点、18-19点、19-20点)。铁西区民政局已赶制120万张卡片,根据各社区数量分发到位。在重工街道所属18个社区,每天早上拿到“采样卡”后,分别对照辖区住户图提早圈画区域,按域通知居民领取此卡,提醒居民按时段分布到社区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落区、不漏人。部分居民也通过提前预约,自行选择自己“称心”时段,从规定时间变为了自定时间。

在社区每时段限量发卡的基础上,居民守时守序的配合下,采样点现场扎堆聚集情况消失,分流采样提质增效。

(责编:李进媛、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