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六港合一”战略布局顺利推进

孙大卫

2021年01月04日06:4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丹东港集团重整计划执行完毕

日前,丹东港股权转让二期付款签约仪式在丹东市举行,辽宁港口整合工作迈上新台阶。

经过数百轮会商,2020年8月,辽港集团与丹东港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正式挂牌成立丹东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丹东港融入辽港集团,是实现辽宁“六港合一”战略布局的主要行动之一,是辽宁融入“一带一路”、打造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载体。

丹东港口集团成立后迅速融入招商局集团管理体系,立足自身区位及资源优势,持续提升港口生产能力和数字化、信息化水平,实现管理有效承接、生产安全平稳发展、员工队伍积极稳定,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港口整合优势得到进一步释放。

2020年,丹东港口集团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4384万吨,同比增长8.2%,港口主营业务实现稳步增长,临港产业加速发展。该集团还以丹东港—麻涌港、丹东港—蛇口港定线班轮运营为契入点,与招商局集团的港口协同,构建了“南北互动”物流通道,带动了周边产业和地区发展,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