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消防:灭火英雄,冰封铠甲

【查看原图】
辽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辽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1年01月01日11:18

连日来,多年罕见寒潮席卷而来。12月30日,鞍山市区最低气温接近零下20度,天寒地冻、滴水成冰。

8时54分,警报传来,一设备装置厂房突发火灾,浓烟滚滚。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救援力量开展灭火救援战斗。

压制火势,消防员靠前奋战。灭火用水、泡沫漫天而下,在消防员身上瞬间冻结;内攻近战,消防员深入火场内部。面对烈烈焰炙烤,承受胸前的高温与背后的寒冷的冰火交灼;后方保障,消防员徒手串联供水线路。防护手套被流水湿透,顶着刺骨冰冷确保前方战斗“弹药”不断。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艰苦鏖战,火势终被扑灭,面对又一次不期而至的水火交融的搏斗,鞍山消防铁军再次闻警而动,寒冰覆甲,忠诚履职,不辱使命,在守护城市和谐,百姓平安的最前线交出又一份合格答卷!

分享到: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