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工务段全面进行除冰作业 确保列车运行安全

【查看原图】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供图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供图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1年01月01日10:25

近日,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橙色预警,东北地区开启“速冻”模式。

受寒潮天气影响,辽宁多地气温跌破零下20℃,出门在外给人一种“速冻”的感觉。位于辽宁省抚顺市境内的沈吉铁路84公里800米至90公里179米老虎岭、西岭两处隧道内壁温度也随之下降,隧道口、隧道壁渗出的山水很快冻成一层层的冰柱、冰堆,最长可达2米,最大厚度可达240毫米,两处隧道最大结冰面积可达100多平方米。冰柱一旦自然掉落,极易对途经的旅客列车安全构成威胁。

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工务段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对两处隧道积冰处所进行全面除冰作业。刺骨寒风中,职工们好似“清道夫”一般,对隧道口及隧道壁上的积冰一镐一镐地刨,一锹一锹地铲,将积冰一层一层地消除。

通过全面整治隧道内结冰处所,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为铁路运输畅通奠定了坚实基础。(王斯文)

分享到: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