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旧共享单车变废为宝 摇身一变成“冰车”

方月宁

2020年12月30日11:26  来源:沈阳网
 
原标题:废旧共享单车变废为宝 摇身一变成“冰车”

  视频截图

  最近,社交媒体上一段东北大爷骑着哈啰单车改造成的冰上自行车,在稻梦小镇冰面上自在玩耍的视频引发关注。一些人感慨大爷老当益壮,但也有一些网友认为不应该私自对共享单车进行改造。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就此事联系到哈啰出行沈阳相关负责人,对方回应:“其实,这是哈啰出行沈阳团队为了让更多人体验到冰雪娱乐的乐趣,也为了引导大家树立环保理念,不私占、破坏共享单车,将50余台不适合在路面正常运营的哈啰单车通过老师傅的妙手改造成的冰上自行车。这些车通过正规渠道捐赠给景区、街道等单位,供大家免费使用,让更多人参与到沈阳及周边城市的冬季游中来,享受冰雪娱乐的幸福感。”

  多措并举为冰雪文化加油助力

  为响应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的号召,扶持沈阳经济区冰雪产业发展,助力沈阳经济区冰雪文化振兴,哈啰出行利用自身平台制订了不少福利政策。

  12月8日沈阳经济区冬季游项目启动时,哈啰出行利用App资源在全国13个重点城市进行了开屏和弹窗宣传,宣传范围覆盖京津冀、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此外,哈啰出行还发挥“哈啰生活”的本地化优势,最大限度为沈阳经济区冰雪企业曝光、引流,对相关企业进行推广补贴。

  据了解,在稻梦小镇亮相的这种冰雪自行车,哈啰出行沈阳团队将在元旦前后改造完成50台,并陆续捐赠给沈阳经济区需要的景区,让更多人来到沈阳,感受东北冰雪娱乐的乐趣。

  旧车重生让更多人爱上冰雪娱乐

  据介绍,这些冰上自行车,都是用曾被私占破坏、涂鸦而不能正常运营或者即将退出正常运营的哈啰单车改造而成。

  “我们希望在引导大家环保出行、不私占破坏共享单车的同时,能够利用已经或即将退出运营的车辆做点有意义的事情,让它们能获得‘新生’。”负责改造车辆的工作人员靳超介绍,共享单车承载着绿色、低碳的光环出生,在为市民提供便捷出行服务的同时,自身的运营管理、维修和回收再生也是企业需要高度重视的问题。哈啰出行从创业之初就高度关注城市环境可持续发展,制定了一整套体系详尽、在全国范围执行的单车维修及入库管理标准,同时对报废车辆进行回收再生,减少资源浪费,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此次将不能正常运营的共享单车改造成冰上自行车,也是在积极践行Reduce(减少原料)、Reuse(重新利用)、Recycle(再生利用)的“3R原则”,在承担绿色发展基本责任的同时,助力城市冰雪文化传播,让更多人通过骑冰上自行车的形式,爱上冰雪娱乐,享受冰雪娱乐的幸福感。

(责编:汤龙、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