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22家医疗机构采购25000余个“低价”冠脉支架

樊华

2020年12月29日10:07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我市22家医疗机构采购25000余个“低价”冠脉支架

2021年1月1日零时起,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结果将在沈阳落地执行。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高值医用耗材治理改革,国家医保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全国各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形成联盟,从冠脉支架入手,首次开展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

本次集中带量采购的冠脉支架材质为钴铬合金或铂铬合金,采购周期为两年。相关企业积极参与本次集采,共有11家企业参与投标,我国境内注册上市的26个冠脉支架产品参加。共有8家企业的10个产品中选。

经过本次集采,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与2019年相比,相同企业的相同产品平均降价93%,其中国内产品平均降价92%,进口产品平均降价95%。中选价最低为469元,降幅达96%;中选价最高也仅为798元。沈阳市共有22家医疗机构参与,总采购数量达到25000余个。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