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老年开放大学揭牌成立

2020年12月28日14:0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按照教育部关于《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教职成[2020]6号)和《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加快推进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辽教函〔2020〕274号)的要求,为进一步适应朝阳改革发展新形势,更好为全市新时期经济社会和教育发展服务,有效推进朝阳市老年教育工作开展,朝阳市政府批准成立朝阳老年开放大学。12月28日,朝阳老年开放大学揭牌仪式正式举行,同时,朝阳开放大学也正式揭牌。

辽宁广播电视大学供图

近年来,朝阳市已步入老龄化社会,并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现在的老年人不愁吃、不愁穿,养老有保证,但精神文化生活比较匮乏。国家开放大学和辽宁广播电视大学就老年开放大学的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因此老年开放大学的建设是形势所需,时代所需,社会所需。

朝阳老年开放大学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在朝阳市率先成立首家老年开放大学,这既是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信息化技术拓展老年教育资源的创新之举,也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努力构建和完善终身教育体系的务实之措,翻开了朝阳市继续教育发展的新篇章,具有里程碑意义。

辽宁广播电视大学供图

朝阳老年开放大学以促进全市居民终身学习、形成学习型社会为目标,以提高国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和职业技能为宗旨,以建立健全老年教育制度为着力点,统筹发展老年教育。大学将根据老年教育实际需要,积极开展老年人书法绘画、声乐舞蹈、生活保健、烹饪面点、语言文学、职业技能、闲暇生活等方面的教育,帮助老年人提高生活品质,实现人生价值。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营的方式,提高办学开放度,推动朝阳老年教育新发展,为构建朝阳市终身教育体系做出贡献。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