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源市26个农产品加工项目全面实施

张旭

2020年12月23日09:4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26个农产品加工项目 全面实施

截至目前,凌源市共实施农产品加工项目26个,其中新建项目17个,续建项目9个,投资总额53.4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农产品加工项目2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达到13个。

年初以来,凌源市立足资源及产业优势,不断深入推进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项目建设,把农业提质升级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以农产品深加工产业为龙头,扎实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向规模化、标准化、商品化、品牌化、产业化方向发展。凌源市围绕打造省内一流农产品加工集聚区,规划核心区5.2平方公里,园区现已入驻企业23家,其中中国500强企业2家,具有出口品牌企业2家,园区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今年,凌源市由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农产品深加工专题招商11次。投资15亿元的广东温氏生猪产业化、投资3.6亿元的泰利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投资2.3亿元的长融汇通鲜杂粮分子改性压榨成型米加工、投资1.95亿元的朝阳新沐农年出栏10万头瘦肉型种猪繁育及生猪产业化等17个项目开工建设。

同时,凌源市积极推进老企业对外合资合作。目前已实施项目5个,计划总投资3亿元,现已完成3个,正在建设2个,其中,绿缘无糖食品加工及食品级吸管生产项目,由凌源绿缘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购置停产老企业嘉吉肥业有限公司的厂区兴建,新建现代化无糖食品智能生产线2条。全市现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59家,今年重点培育9家企业。

(责编:尹柏寒、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