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凌源市“两杏”经济林突破百万亩

张旭

2020年12月23日09:3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两杏”经济林 突破百万亩

日前,记者从朝阳市自然资源局获悉,凌源市扁杏树林与山杏树林面积突破100万亩,实现了生态、社会、经济三大效益共赢。

据介绍,自20世纪80年代初凌源市开始引种大扁杏以来,面积和产量迅猛增长。截至目前,扁杏树林已达到25万亩,山杏树林达80万亩,成为东北地区发展大扁杏经济林最早、栽培面积最大、产量最高的重要生产基地,也是全国苦杏仁重点生产基地之一,山杏仁产量居全国前列。特别是近年来,凌源市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荒山绿化作为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工程来抓,突出生态经济林建设,超额完成年度造林绿化任务。“十三五”期间,共完成造林任务93.07万亩,其中人工造林38.37万亩,封山育林46.7万亩,飞播造林8万亩。目前,凌源市林业产值突破23亿元,森林覆盖率达到53.8%。

(责编:尹柏寒、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