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首个区域生态环保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挂牌

陶阳

2020年12月22日10:5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沈阳首个区域生态环保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挂牌

12月18日,沈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大东执法大队挂牌。这是沈阳市第一个成立的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将为环境质量改善提供坚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为适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队伍建设,强化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延伸服务触角,沈阳市在成立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基础上,设置10个派出机构。作为首个挂牌的派出机构,大东执法大队将依法统一行使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地下水污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因开发土地、矿藏等造成生态破坏和因自然保护地内进行非法采矿、修路、筑坝、建设造成生态破坏等领域的行政处罚,行使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职能。

据了解,年底前,沈阳市各个区域执法机构将全部完成挂牌工作,构建起完备的生态环境执法监督体系,为环境质量改善提供坚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责编:尹柏寒、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