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调兵山市“外卖小哥”变身消防员

王晓波

2020年12月18日11:1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调兵山“外卖小哥”变身消防员

为切实提升辖区消防安全宣传水平,增强社会化火灾防控治理能力,连日来,铁岭调兵山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外卖骑手开展消防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百余名外卖骑手代表穿上印有“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请为他让行、不要为生命添堵”等标语图案的黄色背心,接受消防集中培训,并协助消防发放宣传单。据调兵山市的外卖骑手介绍,在送餐的过程中,他们经常发现一些走廊、疏散通道、楼梯口等堆放杂物的现象,他们表示在今后取餐送餐的过程中,在开展消防宣传的同时,会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消防救援机构,及时消除身边火灾隐患。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接下来,外卖骑手们不仅将在取餐时向商家宣传消防知识,还将为点外卖的顾客送达一份家庭消防宣传彩页。通过他们走街串巷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调兵山市开展消防入户“点对点”“面对面”宣传,切实扩大消防宣传覆盖范围,为市民送上一份消防安全“快餐”。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