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文圣区8890热线诉求办理满意率达96%以上

严佩鑫

2020年12月18日11:0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8890热线 诉求办理满意率达96%以上

12月17日,记者获悉,辽阳市8890平台整合运行后,文圣区把群众诉求办理工作当作优化全区营商环境的有效载体,今年以来共办理诉求5500余件,办结率达95%以上,满意率达96%以上,得到了群众的肯定和赞扬。

今年,文圣区坚持“百姓需要帮助,政府全力以赴”的工作理念,对每件群众诉求做到5个“快速”,即受理快速、分转快速、办理快速、答复快速、办结快速,保障了办件效率。同时,深入分析研究每个疑难件,采取现场办公等多种方式,组织协调关联部门合力办理。对确实因条件限制短时期无法解决的诉求件,文圣区第一时间向诉求人做出反馈和解释,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特别是对需要加大政府投入的重点事项,及时提请区政府专题会议深入研究,尽快解决。截至目前,文圣区在城市建设、民生保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已累计投入资金1600余万元,确保群众诉求得到高质量解决。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