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大连)农产品展洽会达成采购意向30亿元

张旭

2020年12月18日10:5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朝阳(大连)农产品展洽会 达成采购意向30亿元

12月11日至15日,2020朝阳(大连)农产品展销及经贸洽谈会在大连市举办。朝阳市共有312家企业、1600多个品类农特产品参展,展洽会共达成采购意向30亿元,现场实现销售额2271万元。

本次展洽会由朝阳市委、市政府主办,共设置12个展区,农产品企业和合作社占参展企业的93%。同时,展洽会邀请150多家采购商现场采购,共签订采购协议200多份,达成采购意向30多亿元。朝阳市相关企业与8家电商平台结成新的供应链,与21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效供货关系。展洽会期间,共组织开展经贸洽谈活动70多场次,洽谈项目31个,签订引资和合作项目12个,意向签约额超过5亿元。

近年来,朝阳市各县(市)区大力发展生态绿色、优质高效农业,形成蔬菜、小米、畜产品、花卉、水果“五大品牌”。目前,北票市拥有“日光温室番茄生产全国第一县”称号;凌源市享有“日光温室黄瓜全国第一县”称号。北票番茄、凌源黄瓜等产品先后获得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认证,培育了“凌馨”等一批具有知名度的品牌。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