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排超季军争夺战 上海1:0领先广东

王镜宇、王浩明

2020年12月16日14:1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原标题:女子排超季军争夺战 上海1:0领先广东

  新华社广东江门12月15日电(王镜宇、王浩明)15日晚,在广东江门进行的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争夺季军的首场比赛中,上海队3:0轻取美国外援罗宾逊缺阵的广东队,总比分1:0领先。

  全场比赛,上海队在攻防两端全面占优,扣球和拦网得分分别以48:34和10:5领先。

  首局打成9:9之后,新近加盟上海队的高意拦网显威,利普曼反击连续得手,上海队用一波6:0的小高潮拉开比分,随后以25:19拿下首局。

  第二局广东队更加顽强,与对方周旋到17平。此时来自美国的外援拉尔森突然爆发,率队打出8:1的小高潮,上海队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广东队无力抵抗,早早以9:17落后,上海队轻松地以25:15结束了全场比赛的争夺。

  拉尔森、利普曼和张轶婵分别为上海队贡献了16分、15分和14分,高意添上8分,包括4个拦网得分。

  争夺第三名的比赛采用三场两胜制,双方的第二场较量将在16日进行。

(责编:邱宇哲、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