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举办“2020年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

邱菊

2020年12月16日11:16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阳举办“2020年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

“奶奶,现在我抱您去洗手间,我喊1的时候,您双手搂住我的脖子,我们先下床……”近日,“2020年沈阳市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举行,40名选手进入决赛。

据介绍,本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其中,理论考试题目由专业基础知识、养老护理、真实案例等内容改编而成;实际操作采用对扮演的标准化老人进行照护的形式进行。

“此次竞赛开创了政府、企业、高校新联动机制,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促进沈阳市养老护理队伍建设和发展。”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共有4713名护理员,沈阳正不断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鼓励更多高校开设养老服务相关专业,加强校企合作,建设实习实训基地。未来,拓展养老护理专业知识、提升护理全能技能将成为沈阳市养老服务行业常抓不懈的主题,通过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人才教育培训、考核评价、奖励激励机制,吸引广大优秀的、年轻的、专业的养老服务人才进入沈阳养老服务业,助推沈阳市养老服务事业、产业快速发展,不断满足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