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县大西沟村:调结构调出农民好日子

2020年12月15日10:2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调结构调出农民好日子

  

12月14日,记者在辽阳县下达河乡大西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冯俊家的院里看到,猪圈里4头猪长得膘肥体壮。冯俊的母亲沈书坤欣喜地说:“今年春天,政府出资给俺家买了4只小猪崽,到春节一定能卖个好价钱!”

在沈书坤身后,就是今年政府帮助改造的新房子,房子70平方米,宽敞、明亮又暖和。“住进新房,俺们娘俩心里可敞亮了!”沈书坤说。

大西沟村党支部书记沈晓峰介绍,大西沟村过去种植品种单一,是省级贫困村。2016年以来,村里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在对口帮扶单位辽阳石化公司的帮助下兴建温室大棚32栋、鱼塘5个,每年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60余万元。村里与省农科院合作引进种植钙果并进行钙果深加工项目,赢得市场认可。今年,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数量由58户104人减少到36户63人,年人均收入达到8000元以上。

(责编:尹柏寒、王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