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英将在本周内决定是否继续未来关系谈判

2020年12月11日06: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欧英将在本周内决定是否继续未来关系谈判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10日电 (记者沈忠浩、金晶)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9日晚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欧盟与英国将在本周结束前就是否继续进行未来关系谈判作出决定。

  冯德莱恩当晚在布鲁塞尔欧盟总部与到访的英国首相约翰逊举行会谈。然而,双方未能弥合贸易协议谈判中的重大分歧,会谈没能取得突破。

  “我们就(谈判中)悬而未决的问题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讨论。”冯德莱恩表示,虽然双方互相理解对方立场,但分歧依然严重。她敦促双方立即重回谈判桌,设法解决遗留问题。

  英国媒体当晚援引英国首相府消息人士的话说,约翰逊与冯德莱恩就贸易协议谈判中的“重大障碍”进行了坦诚讨论,但尚不清楚这些障碍能否被克服。不过,约翰逊希望尝试所有可能达成协议的途径。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