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残疾人运动员郑金与王浩积极备战东京残奥会

2020年12月11日11:2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辽宁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辽宁省自强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田径残疾人运动员郑金,虽不具备良好的天赋和资质,靠自己的坚韧努力坚持,跑出了自己的光明。

郑金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获得女子T11级1500米比赛的冠军并刷新该级别的世界纪录,之后在2019年天津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女子T11级马拉松比赛项目夺得金牌,同时打破世界记录。

先天小臂丧失的残疾人运动员王浩,没有被重重困难所打倒。王浩在2017年英国伦敦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获得跳远金牌,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会上获得100米、200米、400 米、跳远、男女混合接力共5枚金牌、打破四项亚洲纪录、一项世界纪录、并担任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同年,王浩进入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员运动训练专业学习。

目前,两位运动员都在国家田径队跑跳组积极备战东京残奥会。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