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揭晓

2020年12月09日09:2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揭晓

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正式揭晓。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余汉明等10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北京大学何杨煜琪等2190人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活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自开展以来,广大高校师生积极响应,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在社会上形成了较大的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往年的基础上,加强了校/县级、省级推报的参与度,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活动重点关注家庭经济贫困学生以及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实践、热心志愿服务、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榜样作用的青年学生。

同时,为广泛动员和鼓励大学生参与共青团中央组织开展的“青年之家”项目,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活动还增加了县级推报环节。

此次获得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的10名大学生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余汉明、东北大学宋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阿恩克其、安徽师范大学蔡张飞、中南民族大学蓝际荣、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许成富、桂林医学院唐玮鲜、四川大学郭强、西藏大学次仁、长安大学林启和。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已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连续支持13年。13年来,共产生13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获得者、524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

活动坚持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创造广阔舞台和良好发展条件,为“强国一代”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一批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活动的辐射和影响下,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民族共命运,高举“自强不息”的青春旗帜,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记者 李华锡)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