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沈阳公安交警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王斯文

2020年12月03日07:0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全面做好“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工作,沈阳公安交警紧紧围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精心策划,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浓厚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供图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122”主题公益宣传片、“舞动青春 畅安沈阳”舞蹈演出、沈阳交警原创战“疫”歌曲《闪光》演唱、“共创平安交通大沈阳”儿童对口快板等节目,向市民传播文明出行理念。

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供图

“122”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期间,沈阳公安交警针对酒驾、无证驾驶等危险系数较大、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开展“知危险”警示曝光宣传,围绕“文明行停”“一盔一带”等安全文明交通行为,开展“会避险”倡导提示宣传。

值得一提的是,沈阳公安交警联合沈阳肯德基在星摩尔购物中心打造了全市第一家“肯德基交通安全主题餐厅”。走进主题餐厅,醒目的交通安全主题标识让人感受到这家餐厅的与众不同。交警充分利用餐厅的地面、墙面、橱窗面、桌台、柜台和楼梯,将人、车、路、灯、线五大交通元素,交警形象和今年“122”标识和主题进行融合,同时还设置了头盔安全带宣传体验区、网红打卡区,让前来就餐的市民尤其是小朋友,在就餐的同时学习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

当天,沈阳公安交警还在学校、购物中心、车站等人员密集区域,采取“主题教育课堂”“有奖问答”“安全演练”“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开展“122”主题分会场宣传活动。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