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五连胜 国安队扛起中超大旗

黄  岩

2020年12月01日11:2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亚冠五连胜 国安队扛起中超大旗

  这次真是要“争第一”了,在11月30日的亚冠联赛中,北京国安队以3∶1力克韩国首尔队,豪取5连胜之后,已经提前小组出线,是中超4支球队中最先出线的球队。

  本赛季亚冠联赛,北京国安队变成中超的台柱子,在锁定小组第一之后,他们接下来的目标是夺取6连胜。2005年,山东鲁能队在亚冠小组赛中6战全胜,是目前中超球队唯一一次在亚冠小组赛取得全胜。如果北京国安队小组赛最后一轮再胜泰国清莱联队,将成为亚冠联赛历史上第五支小组赛6战6胜的队伍,也是中超第二支小组赛全胜的队伍,这个战绩鼎盛时期的广州恒大队也未能达到。

  目前这支北京国安队最强大的方面是中场,球队重新找回了传控足球的节奏和感觉,不仅传球数多,传球成功率也很高。数据统计显示,在控球率方面,北京国安队排名东亚区第一。

  在与韩国首尔队的比赛中,北京国安队凭借传控能力掌握了主动权。比赛第23分钟,比埃拉利用任意球机会打入一球。半场结束前,王刚在禁区右侧底线附近传中,奥古斯托凌空打门,扩大比分优势。

  进入下半场,北京国安队连续换人,张稀哲被费尔南多换下,巴顿、金泰延、张玉宁相继替补登场。即便这样,北京国安队的场上优势依然明显,虽然被对手打入一球,但北京国安队很快利用韩国首尔队大举前压的机会,由张玉宁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

  奥古斯托本场比赛的进球非常精彩,赛后接受采访时,奥古斯托表示:“王刚把球抢下来传给我,我打进了漂亮的一球,非常高兴。现在队友间的配合非常好,所有队员都很出色。重要的是下一场比赛,我们现在想的是如何在下一场比赛获胜,我的进球虽然精彩,但更重要的是整个球队继续前进。”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