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优沃数字产业加速器落户皇姑区并正式运营

叶青

2020年11月28日07:25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智优沃数字产业加速器落户皇姑区并正式运营

  11月27日,由皇姑区联合北京智优沃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智优沃数字产业加速器在中信泰富广场正式开园运营。

  据介绍,沈阳·智优沃数字产业加速器是以“工业互联网”为核心,聚焦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的数字产业成果转移转化平台,为高成长性科技企业提供涵盖“源头技术创新—全产业链公共技术服务—市场渠道对接—多层次金融资本”于一体的加速服务。项目建成运营后,将立足皇姑区,链接首都中关村科技资源,建设辐射东三省、具有产业影响力的数字经济生态体系。

  目前,东北大学工业互联网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中科证道产业学院-智优沃产业培训基地、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金山云-智优沃-中信联合数字产业基地等均已落户沈阳·智优沃数字产业加速器。开园当天,已有5家企业正式签约入驻。

  聚焦科创产业,皇姑区在打造科创平台、出台创新产业政策等方面持续发力,支持科技企业、双创载体、人才、资本高速融合发展。2020年,全区亿元以上项目开复工102个,引进企业(项目)101个,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创载体连续三年保持50%以上比率增长。辽宁省信创产业园、辽宁省新材料中心两大省级创新平台也已落户皇姑,并即将于近期正式开园运营。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