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第三季度用工需求环比增长28.22%

刘家伟

2020年11月26日10:2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第三季度用工需求 环比增长28.22%

近日,鞍山市人力资源市场2020年三季度供求状况分析出炉,三季度鞍山总体用工需求较二季度环比增长28.22%,操作工供不应求。

根据人力资源市场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三季度鞍山全市各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登记岗位信息26076条、求职信息21136条。三季度鞍山市人力资源市场总体用工需求有所增长,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线下招聘活动增多,三季度人力资源市场用工需求逐月增加,总体用工需求较二季度增加了5739个。

以服务业为代表的第三产业总体用工需求有所增加,需求比重较二季度增加了1.15个百分点。其中,住宿和餐饮业用工需求增幅最为明显,环比增长103.51%。生产运输设备操作工紧缺度高,生产运输设备操作工需求人数14933人,占总需求的57.27%,同比增长95.58%。其中,操作工需求人数占总需求的33.88%,用工缺口位居首位。

此外,按产业结构划分,三季度第一、第二、第三产业的用工需求所占比重分别为0.71%、62.15%、37.15%。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第二产业用工需求平稳,第三产业用工需求回升。受工作时间、薪资待遇等因素影响,操作工、普通工岗位需求缺口较大,文员、内勤等行政类岗位求职人员过度饱和。刘晓峰 本报记者 刘家伟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