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大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上线

杨丽娟

2020年11月24日09:17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华为(大连) 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上线

11月21日,2020华为云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暨华为(大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上线仪式在大连市甘井子区举行。华为(大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正式揭牌,云平台同时正式上线运营。该中心将立足大连、服务辽宁、辐射东北,建成华为工业互联网东北三省一区总部中心,同时,助力甘井子区发展成为全国工业互联网生态与产业高地。

华为(大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汇聚了华为在云计算、大数据、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的技术、能力和资源,具备企业赋能、人才培养、生态打造三大职能。中心将为区内企业提供“210+云服务”“200+通用解决方案”,覆盖工业业务全景。中心每年将定期举办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相关论坛,举行技术培训,协助甘井子区进行数字产业链打造。

为鼓励支持企业完成信息化、智能化升级改造,甘井子区出台了专项扶持政策,对于企业的信息化升级改造给予资金扶持。未来,甘井子区将持续推动工业产业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