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西地区发布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关艳玲

2020年11月21日09:1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西地区发布 文化旅游精品线路

11月19日,“文旅融合 扶贫振兴”辽西旅游大环线宣传推介活动在朝阳市举办。此次推介活动旨在集中宣传辽西旅游大环线及区域内的优质旅游资源,打通辽西旅游振兴的新通道,实现与京津冀旅游业协同发展,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使更多沿线贫困户从旅游发展中获得收益。

活动推出了辽西旅游大环线。辽西旅游大环线涉及锦州、阜新、朝阳、盘锦和葫芦岛5市,采取“城市+景区”模式,形成“一环四廊三辐六线五核”的城市、乡村、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总体布局,将旅游与文化、脱贫与振兴,地方文旅产业发展和国家战略需求连在一起。

活动现场对“解放战争红色文化旅游线”“环渤海滨海休闲度假旅游线”“辽西中华古文明古遗址旅游线”“辽西走廊文化乡土旅游线”4条区域性主题线路进行全方位推介。当天,辽西旅游大环线宣传推广联盟正式成立。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