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强化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王卢莎

2020年11月20日07:2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丹东强化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虽已入冬,但位于丹东市振安区鸭绿江街道鸭绿江村的蔬菜批发市场移地项目建设依旧如火如荼。目前,项目地下工程已经完成,标准化交易大厅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之中,现已完成主体结构50%的工程量。

  年初以来,丹东市着眼长远,紧盯项目开工及建设进度,以问题为导向,全力以赴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着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

  丹东市坚持“项目为王”,为经济发展蓄积新动能。全市各地区各部门明确责任、细化目标,齐心协力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各项目实施单位制定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列出工作清单和时间表,盯紧时间节点、把握工作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市上下咬紧全年投资增长15%的目标,抓紧时间忙建设,依靠“高强度”,赢得“加速度”。

  今年初,丹东市统筹两项任务推进“项目年”工作会议召开后,丹东市落实好项目年“六项活动”和“四项制度”,积极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对全市100个年度重点项目进行定点包扶,落实重大项目市级领导包扶制度。

  按照《推进“项目年”工作实施方案》安排,丹东各地区、各部门坚持每半个月调度一次重大项目开复工情况,收集项目建设问题。为及时掌握项目建设动态和项目推进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年初以来共梳理各地区上报的项目问题共计40个。

  为形成项目集中开工建设的良好局面,今年4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重点项目建设“集中开工月”活动。仅4月8日开展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日”活动中,开复工项目就达45个。

  7月21日,开展了全市项目拉练活动,通过“亮”项目、看发展,比成绩、找差距,激发全市上下全力抓项目建设的热情。

  8月19日,辽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丹东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能源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冷链物流等产业,推动丹东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构建新型清洁能源体系,助推丹东经济社会发展,项目预期投资20亿元。

  丹东市紧抓项目包装储备,加大前期投入力度,谋划一批基础设施、技术改造、产业升级重大项目,力争没开工的尽早开工、已开工的加快推进、在建的尽早达产。

  11月初,记者在总投资2亿元的凤城冷链智慧物流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该项目已进入工程收尾及招商阶段,年底前建成。项目达产后,预计年营业收入1.5亿元,年创利税4500万元,新增就业500人,带动创业农户2000户。不仅如此,总投资4.8亿元的丹东华录烯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新烯碳材料系列开发项目各节点任务均已按期完成,今年已完成投资0.7亿元;总投资3亿元的辽宁盛世北瓷电子有限公司年产4亿套电子陶瓷封装外壳建设项目,今年已完成投资0.3亿元……

  目前,全市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已经开复工246个,开复工率达99.2%,创近年最好水平。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