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创新举措 为村“两委”换届打基础

金晓玲

2020年11月20日07:23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沈阳创新举措 为村“两委”换届打基础

  沈阳市委组织部通过制定《村“两委”换届选情分析研判评价表》、建立换届选情“三色图”动态研判机制等创新举措,大力推动换届选情研判和问题整顿工作精准高效开展,为保证2021年村“两委”换届顺利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为确保选情排查工作客观全面,沈阳市委组织部研究制定评价表,科学周密地设定具体评分标准,对每个村的换届选情按班子建设、工作运行、“一肩挑”人选摸排、信访化解、综合选情等内容分成5大项、18小项分别进行评价赋分,实现了选情摸排研判标准化、统一化,最大限度地消除了因工作人员主观因素和操作方法的差异带来的影响。

  在此基础上,沈阳市委组织部层层压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全力推动换届问题排查整顿,做到边发现问题边大力整改。建立完善选情摸排动态反馈机制,每周开展调度部署;对发现的可能影响换届的具体问题,及时“亮黄灯、亮红灯”,结合软弱涣散整顿工作,“一村一策”推进整改;对选情复杂的重点难点村,确保换届前问题全部销号,为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平稳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