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抢修 国网阜新供电公司开展灾后电力恢复

【查看原图】
全力抢修 国网阜新供电公司开展灾后电力恢复【7】
全力抢修 国网阜新供电公司开展灾后电力恢复【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11月19日17:00

11月18日晚,阜新地区迎来1951年以来11月份最强降水,开始出现中到大雨转雨夹雪天气,寒潮随之而来。

为了将灾害天气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国网阜新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全员行动,于11月17日启动了雨雪冰冻蓝色预警,在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应对“11.18”强降雨(雪)天气视频会商会议后,立即从值班管理、信息报送、物资准备、应急抢修、客户服务、舆情监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统筹安排。降水以来,该公司全面进入24小时应急值班状态,集结23支应急抢修队伍、787名抢修人员、110辆抢修车辆及3辆应急发电车随时待命,清点843件备品备件。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电网运行分析,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实施组织开展设备巡视,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该公司还深入推行“亲情化”供电服务举措,对辖区内高危及重要客户进行电话预警告知,叮嘱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准备工作,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随着气温的降低,雨雪冰冻天气对供电设备的影响开始加剧,电力线路覆冰、舞动现象越发严重。部分地区出现大风,刮断树木压断导线造成电杆倾倒,电力设备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影响电力正常供应。导致66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跳闸16条24次,停运220千伏线路3条和66千伏线路7条,停运66千伏变电站五座,停运光伏电站1座和高山子、北沟2座风场。10千伏线路异动47条61次,其中线路跳闸35条49次,线路接地12条次,停运10千伏线路26条,停电台区1929个,影响用户67189户,126个村。

以雪为令,闻雪而动,面对恶劣的灾害天气,阜新供电公司上下联动积极应对极端天气,全力以赴保障供电。一方面迅速开展线路和设备特巡,查找故障点,根据天气和现场情况组织抢修,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和人员分工。另一方面及时向国网辽宁电力相关专业部门汇报,获得专业支持,并得到辽宁送变电公司及抚顺、盘锦等兄弟单位的援助支持,举全省之力助力阜新抗灾抢修复电。

目前,由于部分电力设施受灾损毁严重,且抢修位置处于山区和交通不便地区,道路覆冰严重,机械车辆无法进入,只能依靠人力运送物料,导致抢修进度较慢。截至19日12时,220千伏线路恢复1条,变电站恢复2座,尚有19条线路未能送出,104个村的1499个台区、61223户用户供电受到影响。

风雪仍在继续,抢修片刻未停。目前,国网阜新供电公司各专业部门、人员齐心协力坚守一线,全力以赴开展灾后电力恢复工作。

分享到: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