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走进中共大连市委党校开展专题授课

2020年11月18日18:1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深入做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素质提升,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对消防工作参与度、支持度,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推动大连市委组织部将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纳入公务员培训班培训内容。

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11月17日上午,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为中共大连市委党校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培训班40余名学员开展了普法宣贯、强化法制观念、提升责任意识的消防课。

《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是由国务院办公厅公开发布,首次对消防安全责任制的实施做出全面、具体规定,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建立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此次讲座对《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进行了宣贯和解读,围绕《办法》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意义及重要性,阐述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等重要理念,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力度。

大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通过此次消防讲座,提升了领导干部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加深了对消防工作的了解、支持。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自身的消防法制意识,还汲取了许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经验,今后把掌握的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工作经验贯彻到日常实际工作中去,积极参与防火安全宣传教育,共同参与、共同提高,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