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队站开放活动

2020年11月18日18:0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119”消防宣传月期间,盘锦市各县区消防救援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因地制宜、精心策划,以新颖生动为基调,以务实高效为宗旨,全力拉伸消防宣传的深度、广度,最大限度扩大宣传教育的普及面和影响力。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连日来,各地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站扎实推进消防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以多样的举措、丰富的形式积极为辖区广大人民群众搭建学习消防安全常识的平台。近日,各地以广开消防队站的方式,向社会各界群众敞开热情欢迎的大门,将防火宣传的课堂搬到消防队站中,展开“全民消防安全大学习”活动,带领大家深切感受消防、学习消防,提升老百姓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和重视度。

活动中,幼儿园小朋友、中小学在校师生、企事业单位员工、党政机关干部、社区居民等各层面人员先后走进消防队站参观体验。在与“蓝朋友”密切互动中,他们了解了消防车辆装备和器材的功能,观看了消防指战员操法技能展示,学习了消防安全常识,参加了模拟疏散演练。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在“蓝朋友”的指导下,一些人穿上了灭火救援的战斗服、战斗靴,登上了消防车,过了一把当消防员的瘾。孩子们眼中的消防车高大威猛,消防员叔叔无所不能;大人们对高科技的车辆装备赞不绝口,向消防指战员精湛、过硬的技能致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队站开放活动让大家对消防救援队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和了解,无形中拉动大家自觉主动地提升防火安全意识。

防火安全,宣传先行。下一步,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秉承“以宣传促防火”的理念,扎实推进多层面、多类别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消防宣传教育格局,最大限度向全市广大群众释放宣传培训效能,切实以高质量的宣传教育成果,打通全民重视防火安全的主动脉,筑牢火灾防控坚实根基,全力确保全市消防安全环境平稳发展。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