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工作推进会

2020年11月18日17:0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深入做好营口市“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工作,近日,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召开了“打通消防生命通道”推进会议。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打通消防生命通道警示教育片,物业经理人代表和基层消防救援大队代表相继就“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和经验交流。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王忠刚支队长分别从消防救援部门和物业服务企业两个层面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了工作方向和标准要求。他指出,各地消防救援机构要发挥“主推手”作用,统筹推进“打通消防生命通道”总体工作;积极发挥行业部门主导作用,从严查处违法占用消防通道等行为,形成执法合力;加强对物业单位指导服务,推进“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工作开展。他要求,物业单位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12月15日前,完成消防车通道标线划设、警示牌设置工作;要加大动态巡查频次,对违法占用消防通道行为及时提醒、劝阻,对不听劝阻的要向消防或交管部门举报;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业主消防安全意识,积极配合消防通道治理工作开展;要配备简易挪车工具,确保发生火灾时,第一时间清除占道车辆;要组织居民开展楼道“三清三查”工作,保证疏散通道畅通;要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使用,加强充电器具管理维护,时刻确保安全。

营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同时,与会人员还对营口市恒大绿洲小区消防车道治理和日常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观摩。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了消防车道标识标线施划方式、微型消防站处置初期火灾的应急演练情况以及如何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桩,现场展示了如何使用简易挪车器挪走占道车辆以及如何进行消防安全文化推广等。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