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审议通过《朝阳市消防车通道管理规定》

2020年11月17日15:5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11月9日,朝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朝阳市消防车通道管理规定》。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蔺博在会上进行专题汇报。

根据《全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内容和省“打通消防生命通道”现场会工作要求,结合前期开展的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朝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抽调专人成立工作小组,于今年10月初启动《规定》起草工作。期间,支队采取书面、座谈、调研等多种形式反复征求自然资源、住建、交警、综合执法等部门意见,于10月底完成《朝阳市消防车通道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草拟工作,并联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反复研究、修改,形成了《朝阳市消防车通道管理规定(送审稿)》。

《规定》共有22条,对制定依据、使用范围、消防车通道的定义作了详细说明,对各有关部门在消防车通道监督和管理工作中的职责进行划分,鼓励群众对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进行投诉。

朝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卫东指出,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既是上级部门的要求也是朝阳市发展现状的迫切需要,填补了朝阳市在消防车通道管理工作中的短板,为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提供了法律支撑,增强了百姓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为第一时间扑救火灾提供了有利保障,也为朝阳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必要保证。他还强调,“生命通道”要打通,不仅是要建设好,更重要的是要管理好,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规定》内容,主动认领工作,确保《规定》顺利贯彻落实。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