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公布学生作业监督举报电话

丁冬

2020年11月17日09:4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沈阳公布学生作业监督举报电话

记者11月16日从沈阳市教育局获悉,为贯彻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辽宁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要求”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的管理,沈阳公布了14个地区(单位)的监督举报电话,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回应,认真查实并严肃处理。其中,沈阳市教育局的举报电话为024-22718082。

据了解,“十要求”包括,学校必须“零起点”教学,严禁敷衍教学超纲超进度教学;学校必须合理确定考试难度,严禁公布学生考试排名;学校必须控制作业总量,严禁挪用挤占自习课时间;教师必须精准布置作业,严禁布置惩罚性、重复性作业;教师必须亲自批改作业,严禁家长、学生代劳;各地要切实减轻教师负担,严格控制各类社会事务“进校园”等。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