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开始投放车牌新号段了

侯永锋  刘乐

2020年11月17日06:3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宁开始投放车牌新号段了

  要买车的朋友注意啦,16日起,辽宁开始投放新号段了!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方便群众自主选取心仪的机动车号牌,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决定,自11月16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向公安交管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投放新号段。

  据介绍,此次投放的新号段具体规则为:沈阳市辽A!H!@!、辽A!J!@!、辽A!K!@!、辽A!L!@!、辽A!M!@!;大连市辽B!F!@!、辽B!H!@!、辽B!L!@!、辽B!M!@!、辽B!N!@!、辽B!P!@!、辽B!Q!@!、辽B!R!@!、辽B!S!@!、辽B!V!@!、辽B!W!@!、辽B!X!@!;其他各市为“发牌机关代号!!!A@、发牌机关代号!!!B@”(其中,“!”代表所有数字;“@”代表除“I和O”以外的所有字母;“发牌机关代号”,如鞍山即“辽C”,抚顺即“辽D”,以此类推)。

  公安交管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为公安部交管局统一开发全国应用的交管业务服务平台,其机动车预选号牌的模式为随机拍号和自编自选两种方式,选号号池内的号牌号码为计算机控制、随机进入,不能人为操作,请大家关注网站和12123手机APP的号段公示情况。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车主,一定要自己选取号牌。委托他人也是在互联网上进行选取,跟自己选取是一样的。因此,千万不要轻信不法分子“叫卖”号牌,以免上当受骗。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