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消防管家进家庭”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11月16日17:0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扎实做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近一段时期以来,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以消防宣传“五进”为抓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扎实、成效显著的消防主题宣传活动。

日前,多个县区大队在支队的统一组织安排下,联合区老旧小区改造办及社区的工作人员,以“消防管家进家庭”为主题,深入社区、居民家庭、沿街商铺等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宣传驿站“接地气”

各大队抽调宣传骨干组成“消防管家团”,在主要居民小区设置“消防宣传驿站”。通过开设“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粘贴消防宣传海报、组织灭火体验等形式,各大队将消防安全知识以接地气的形式融入居民日常生活,使广大群众能随时随地学到消防安全知识、感受消防安全氛围。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检查宣传“两不误”

“消防管家团”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对居民家中厨房燃气阀没有关好、商户灭火器材配备不全、老旧电器线路敷设杂乱等问题都耐心予以劝解疏导,并反复强调安全隐患的危害性,协调指导住户整改隐患,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阜新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消防管家“进家庭”

“消防管家团”向部分家庭发放了“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居民可以对照自查内容指导开展消防安全自检自查。“消防管家团”还结合家庭内部布局,协助居民绘制家庭火灾逃生示意图,帮助居民熟悉居家环境,消除安全隐患。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