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通“消防主题公交专列”

2020年11月16日16:5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扩大消防宣传普及面和影响力,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全社会抗御火灾能力,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市公交公司共同开通“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主题公交专列,赋予公交线路新的内涵。公交车变身为流动消防安全宣传站,广大市民又多了一个与消防知识“零距离”接触的平台。

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此次由公交车“改装”成的移动消防宣传车,在途经商场、医院、客运站等搭乘人数多、行驶路线长的线路上运行,充分借助了公交车人流量大、站点多、覆盖面广的优势。消防公交车专列车身采用了消防主题色彩——红色和火焰蓝,车体印有“锦州消防 守护平安”“消防安全无小事 时时处处需留心”等宣传标语,车内顶部、扶手拉环、看板都粘贴了“三清三关、打通生命通道、灭火器使用方法、119火警电话”等形式多样的消防知识提示。同时,“锦州消防”二维码被设计在车身的显著位置,市民可以通过扫一扫来关注消防,在乘车出行期间方便、快捷学习消防知识。另外,在公交车停靠点,支队也设置了消防知识宣传橱窗,确保无论是候车还是乘车的市民都能够接受到消防知识的教育。

锦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锦州支队利用公交车打造消防宣传阵地,实现了重点区域全覆盖式消防宣传,通过潜移默化的宣传方式将消防知识深植群众心中,向社会各界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全方位、多层面地掀起了消防知识宣传教育的热潮,形成“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责编:尹柏寒、汤龙)